木鱼敲地球

臻享生活,将照亮我的灯分享给你,愿它同样点亮你的生活,让我们共同精进,成为照亮世界的那盏灯!

 

终身学习:10个你必须掌握的未来生存法则 2018


法则一 将来为上,过往次之 

你如何设计将来,就能拥有多大未来。 

将来就是成长,利用昨天去创造更好的明天,相信自己会有美好的将来,敢于设想,不要害怕失败,从过去的经历不断总结,通过学习,相信未来你终究会成功。

法则二 学习为上,经历次之 

将精力转为学习,将人生赋予终身学习。

学习不是找到整块时间去学习才叫学习,学习是无时无刻的,通过小事,通过亲身经历,不断观察,不断记录,不断练习,做到下次不在犯错误。这样训练自己,今后错误将远离你,正确将伴你左右。

法则三 付出为上,回报次之

所得易使人沉沦,付出使人成长。

提到付出,大家就避之不及,谁都不想付出,普通人只会算计眼前的利益,计较一时的个人得失,什么是付出,什么是回报。就算眼前你赢的了利益,放长久看你得到最大的利益了吗,会不会失去的比得到的更多,现在社会,文明程度很高,别人的付出,大家都看在眼里。你的付出,方便了大家,服务了大家,大家相信你,将来你有什么号召,大家都回支持你,因为你是靠谱的人。回报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,孰轻孰重,明眼人一看便知。

法则四 表现为上,赞誉次之

你无法控制他人的赞誉,但你能把握自己的表现。

倘或仅仅为乐趣、活力和挑战做这些事-亦即“以自己的工作为傲”,那么他们就能不断成长。倘若他们是为了外部的认可而做这些事,那么,他们很可能停止成长,一新鲜感没了,二想要同样的回应,没有提高的内驱力。

法则五 感恩为上,成功次之 

学会主动感恩,而不是被动拥有。

人越是成功,就要学会“主动感恩”。感恩带给你终身成长:一是纽带,让你将自己视为某个大事物,二是承诺,能使你下决心投入这个大事物,三十谦虚,使自己融入周围世界,你就会发现有太多东西要学,也能敞开心扉,向周围人和物学习。 

法则六 乐趣为上,劳累次之 

带着"取乐"的心态做事,其结果一定不差。

“快乐的精神”能产生杰出的品质,还能以难以预知的方式鼓励他人。不论想达成什么目标,只要怀有这种心态,一定更容易获得别人的帮助。使其愿意投入其中、出一份力。每个人都有独特的能力,做出贡献的最好机会就是找到你独特的能力,并设法用他为世界创造更大价值。 

法则七 合作为上,地位次之 

感谢并欢迎别人的贡献,而不是囿于个人得失。 

坦诚面对自己的动机,倘若自负和地位需求妨碍你为他人创造最好的成果,要感谢别人的才能和贡献,合作越深。才能相互信任,共同成长

法则八 信心为上,安乐次之 

在赢得小目标后,保持自信去迎接更大的挑战。

不断接受新的挑战,战胜恐惧,每次胜利带给你快乐,从而为成长搭建平台,随着信心进一步强化,达到不可能的目标。心中牢记培养能力和信心,这样不畏惧,才能成就大事。 

法则九 目标为上,金钱次之 

你的眼光要放在目标上,金钱只是顺便的事。

在金钱的诱惑不为所动,忠于自己的价值,信守目标。但是没有金钱有很多事情,做不了,另一方面,给你机会,不断逼着自己成长,强化价值观的信念,开动脑筋,发挥想象力,去寻找其他既符合目标,又能解决经济需求的开发。 

法则十 问题为上,答案次之 

真正的好问题,能使你一生都在思考、成长。 

调动好奇心,不断问为什么,从解决问题中获得满足感,不要以为答案就是权威,社会不断前进,事物发展和人类的认知也在不断发展,所以保持疑问,往往能促进自身的提高,能够做到终生学习。

这本书核心就是教会我们如何终生学习,方法和例子讲的深入透彻,引人入胜,是不可多得的好书,可谓“智慧之源”。






  3
评论
热度(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鱼敲地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