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鱼敲地球

臻享生活,将照亮我的灯分享给你,愿它同样点亮你的生活,让我们共同精进,成为照亮世界的那盏灯!

 

李善友 《 模块一:创新算法》2020思考

S曲线位置

1.对于组织

香精公司,遭遇自我极限点,面对以往传统的增长要素,比如技术、市场占有,凭借原有的优势可以快速占据甚至垄断市场,但是随着消费者健康环保意识的增强,无添加或天然备受青睐,此外,市场关系的变革,也会使组织失去原有的竞争优势,随之技术达到极限点,不再具有领先优势。技术的连续性,可以从其专利数量的趋势有一个维度的反应。当然,这类组织也在积极布局应对,比如,通过并购或延展相关领域,甚至朝大健康领域的迈进。都是在主业之后开创一条第二曲线,实现可持续的增长。

2.对于个人,如果说每个人的人生就是自我经营的一家公司或者组织,那么每个人作为自己这家公司的CEO判断位置,到达破局点时前需要积极应对,从一个角度理解,所谓的通才,或者π型人才,在大多数情况下,固有的单一维度的专业知识已不能再使个人发挥应有的最大价值,甚至在所有情况下,一专多能,才是发挥最优最大价值的标配。从技术领域看,沿着历史长河向回看,所有的重大突破几乎都是靠不同领域技术、观念等的涉猎应有而偶尔或者有意达到的。

 
评论

© 木鱼敲地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