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鱼敲地球

臻享生活,将照亮我的灯分享给你,愿它同样点亮你的生活,让我们共同精进,成为照亮世界的那盏灯!

 

李丰《疫情过后“好公司”时代来临,谁会被淘汰、谁会受青睐》202002



1.【我了解到】:经过这次疫,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将开始进入"好公司"的新时代。正如三只松酥创世人章燎原说:"危中有机,恰是考验,企业对社会最大的履责,就是在任何艰难条件下能够经营好企业。"

2.【我意识到】:什么是"好公司"呢?就是真正能够为用户提供真需求,有价值,体验好的好产品、好服务、好内容的公司。因为疫情的考验,这些好公司的好会被更大的放大出来。原来的非刚需的,伪需求的、体验不好,经营本来就在生死线的企业会因为这次疫情会更快的破产。

另外好的组织,因为企业的文化、组织能力会把一切困难、危机化为好的机遇,找到自救的好出路,并会聚集所有资源,上下协同,实现单点破局。

3.【令我惊喜的是】:因为疫情对于很多人们的行为场景发生很多的改变,这也就蕴含了很多新的商机。例如

(1)线上零售被更多人所接受,例如在线买菜,包装类蔬菜会被更多的人所接受。京东、美团、顺丰等会被更多的人所熟知和接受,包括以前很难教育的老年人。

(2)在线教育,在线医疗会被更多的人所接受,原来还需要加大教育成本,但是经过疫情基本会被教育的更成熟。

(3)健康保健行业会被更多人重视,原来只有中老年所重视的保健,现在基本上全民都会重视提高自己的抵抗力,与之相关的健康保健行业会遇到进行的红利机会。

(4)与5G时代相关的智能时代,物联网,智慧城市,机器代人等会收到更多的重视。

(5)还有最近不得不进行的远程线上办公,会有越来月的应用场景,也会被越来越多的新兴的创业公司所接受。

4.【我打算做】:当下时代是一个快速迭代的时代,如果你不能不断的学习与创新,与新的技术、平台、趋势相结合,那么很有很有可能会被淘汰。因此保持好奇心,接受新兴事物,不断学习成长。



作者:春丽_b7a4
链接:https://www.jianshu.com/p/de749a7230e4
来源:简书


 
评论

© 木鱼敲地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